长春热线
首页 新闻 招聘 求职 租房 二手 商机 建站 黄页 商城 家居 汽车 房产 宠物 健康 美食
娱乐 体育 游戏 图库 电影 音乐 赳客 收藏 动漫 女性 财经 教育 电脑 数码 手机 科技
时尚 旅游 生活 校园 军事 电视 网摘 下载 交友 壁纸 男性 笑话 育儿 艺术 星座 文学
首页 >> 美食 >> 饮食参考 >>
水果比牛奶更强壮骨骼?不太适合国情!
2007-4-23 来源:社区 作者:网友
  •   中国人每天饮食吃很多数量青菜,爱饮食吃藻类和菌类,这些都是良好的成碱性食品食物。所以,对中国人来说,只要饮食吃够了蔬菜瓜果、藻类和粗粮、豆类,水果饮食吃多饮食吃少,便不是那么重要。

欧洲有一项研究称,水果比牛奶更能强强壮骨骼骼。研究人员评估了1345位12—15岁青少年的营养元素风俗习惯同骨质健康程度,结果显示,喜欢饮食吃大量过量水果的女孩具有最强壮的骨质。

水果的钙含量很少,为什么能起到强壮骨骼作用?对于中国人来说,这项针对欧洲青少年的研究结果,是否有较强的借鉴意义?

人体的内环境酸碱度必需保持高度安定。有的食品食物会让血液偏酸,称为“成酸性食品食物”;有的却能让血液偏碱,称为“成碱性食品食物”。这两类食品食物只有保持恰当的平衡,才有利于人体内环境的安定。

鱼、肉、蛋、海鲜食品和精制米面都是成酸性食品食物,而蔬菜瓜果、水果、海藻等属于成碱性食品食物,牛奶、豆类和粗粮则具有微弱的成碱性。如果食品食物中成碱性食品食物不够,而成酸性食品食物过多,超越了人体的缓冲本领,为了保持正常代谢,就不的不动用骨骼里面的钙来中和酸性物质,造成钙的大量过量流失减少,从而降低骨质密度。水果是成碱性食品食物,多饮食吃水果可以帮助人体保持骨骼的强度——上述研究结果正好证明说明了这个理论。

然而,中国国情和欧洲不同。西方人普遍大量过量食用食品乳制品,骨质密度不高的主要疑问和问题是钙吸取率不高、钙流失减少较多。对他们来说,喝牛奶多一点或少一点,对骨质的引导影响并不大。而另一方面,西方人饮食吃蔬菜瓜果较少,不善于烹调绿叶蔬菜瓜果,较少饮食吃豆类、藻类和蘑菇,多饮食吃水果成为他们获的成碱性食品食物、减少钙流失减少的主要途径。相比之下,中国人膳食中钙很少,也很少饮食吃添加奶类的其他食品食物。喝不喝那一杯奶,对骨骼的健康意义就相当重大。

同时,中国人每天饮食吃很多数量青菜,爱饮食吃藻类和菌类,这些都是良好的成碱性食品食物。所以,对中国人来说,只要饮食吃够了蔬菜瓜果、藻类和粗粮、豆类,水果饮食吃多饮食吃少,便不是那么重要。另外,一些现在研究已证实,多饮食吃绿叶菜不但能减少钙流失减少,还能提高骨骼强度,而这些好处是水果不能够认可能不能够认可以带来的。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在正常摄入3餐、营养元素素完备的状况下,饮食吃水果具有健康生效后的情况。如果每天光饮食吃水果、不饮食吃或少饮食吃其他食品食物,钙摄入会重大不够,反而会降低骨质密度。现时夏天炎炎,不少目标追求苗求的女性“以果代餐”,殊不知会有导致引导至爆发骨质疏松的后患。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返回页首】   
上一篇:秋凉饮食吃火锅要防痛风伤风 下一篇:每天日常饮水:5要对比思考分析与判断5别要
经典小游戏 明星写真 视频电影
相关连接:
相关文章:
·饮食吃的太快速度同时也是肥胖诱导因素
·大量过量食用食品豆制品可以导致引导至爆发性早熟过早成熟
·清晨早晨比较不应该饮食吃的3类食品食物
·爱饮食吃废物垃圾食品食物的人常有暴力倾向趋势
·香脆油炸食品食物会损伤肾脏
·长久饮食吃饭过于饱和速度过于快速可以导致引导至爆发胃出血


CopyRight © 1999-2007 长春热线(www.ccrexian.com)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9650号] []